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素鬆



第一次自己做的素鬆。

時間: 一個小時至一個半小時

材料:
(有機)豆渣                       450克
純釀造醬油                        45克
紅糖                                    55克
菜籽油加橄欖油        兩大杯,可以視情況再加  (注意: 漸次加入)
壽司海苔                              2片(剪碎)

作法:
比中火小一點的火侯,加入一杯油,燒熱後,將豆渣倒入,隨即開始翻炒50分鐘。中間可以漸次加入多一點油,一定要不斷翻炒。烤箱預熱至華式400度,移駕至烤箱,烤10分鐘。最後再一次在鍋中加入海苔炒鬆10分鐘。可以馬上食用,或放涼,裝瓶。

炒完成品出來時,我覺得好像已經感覺不到我的右手臂了..小孩說很好吃呢!辛苦也值得了!

感想:
素鬆的顏色因為我用的紅糖而較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