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鋼琴課近況

老師讓小女開始新的一本鋼琴書。JOHN THOMPSONS MODERN COURSE FOR THE PIANO. TEACHING LITTLE FINGERS TO PLAY.

今日我讀到有關古典鋼琴教學法鈴木鋼琴, Suzuki Method. 對此非常生殊,請各界不吝賜教。我也想要多對此研究研究。

小黃瓜炒玉米

新發現

過幾天要去旅行的關係,這幾天都在清理冰箱。昨晚煮的小黃瓜炒玉米,先生在餵兒子吃飯時,我邊炒著別樣菜,耳邊聽到兒子說我不要吃這個。可是先生跟我打小報告,說兒子正在一口接一口的吃著這盤小黃瓜炒玉米!兒子是出名的說反話先生,我最甜最可愛的帥哥!

Recipe to be continued..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火雞碎肉天使麵便當


蒜味火雞碎肉天使麵便當

蒜味火雞碎肉天使麵
辣炒豆乾

蘋果
小橘子
有機低脂藍莓優格

總是要有點辣辣的,就算是大熱天!

7月17日,熱

早餐:
素鬆蛋三明治
星巴客早餐咖啡

中餐:
白式上海雞毛菜半全麥麥麩煎餅
蔬菜烘魚拌飯
小黃瓜湯

晚餐: (外食)
薑汁豬肉飯
辣味磳拉麵
味磳燒肉拉麵
迷你迦哩飯

甜點:
In n Out 巧克力奶昔

經過一陣子的在家用餐,偶爾的外食,感覺到過鹹,過油。有空的話,各位格友,及親愛的主婦們,我們還是多煮煮吧!


常買的日本海域的小白魚。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Hot Cross Buns

親子麵包 Hot Cross Buns

女兒剛開始學鋼琴時,參加的是YAMAHA開的團體班。課本裡有一首歌叫做: Hot Cross Buns。自那時開始,每次彈那首歌,女兒便會問我許多有關Hot Cross Buns的各種問題,最常告訴我的就是她要吃Hot Cross Buns!



切片後,喜歡的話,再烤一下,塗點奶油。甜甜的糖霜,配上奶香麵包。香香香甜甜~~ 早安!~

食譜待續...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Pot Luck 便當


Pot Luck 便當:

鮭魚藘筍米粒麵(Orzo) Salmon Asparagus Orzo
辣椒碎肉豆腐
蒜炒小白菜
白飯

冷盤開味菜:  大蒜蕃茄羊乳酪 Garlic Tomato with Feta Cheese

這個週末,夏日的開端,三五好友齊聚一堂來了個Pot Luck。待續..


彩椒炒雞胸肉


彩椒炒雞胸肉

滋味特別的彩椒,不需特別的調味料,簡單的海鹽,或一點醬油輕描淡水得點綴一下就是一盤美味的彩椒佳餚了!

彩椒雞肉飯

彩椒雞肉飯:

蒜味彩椒雞肉 (紅,黃,橘椒)(有機雞肉)
烤白馬鈴薯
半熟荷包蛋(有機蛋)
長鼓菰米飯

有機低脂紅莓優格

最近新配的米飯


買了有機綠豆,紅豆,及忘了牌子的纖維含量為82%的米。與白米及糙米,及穀米,小米混合。全家都滿喜歡的,兒子就...據我觀查,他把紅豆跟綠豆拿出來...

鬆餅套餐


鬆餅套餐:

原味鬆餅佐加拿大有機楓糖漿
烤白馬鈴薯
新鮮有機草莓
冰鎮梅子汁

夏日裡的一個夜晚,周末在即,溫熱拌著傭懶。便當的構思遇到了瓶頸,經過幾個想法,還是沒辦法跟時間與冰箱裡的食材達成平衡。電扇的涼風吹撫過我,一陣舒服,鬆餅。它是這樣產生的。我們家的 Comfort Food。

成功!


照片依續為先生的,及小孩的便當。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素鬆



第一次自己做的素鬆。

時間: 一個小時至一個半小時

材料:
(有機)豆渣                       450克
純釀造醬油                        45克
紅糖                                    55克
菜籽油加橄欖油        兩大杯,可以視情況再加  (注意: 漸次加入)
壽司海苔                              2片(剪碎)

作法:
比中火小一點的火侯,加入一杯油,燒熱後,將豆渣倒入,隨即開始翻炒50分鐘。中間可以漸次加入多一點油,一定要不斷翻炒。烤箱預熱至華式400度,移駕至烤箱,烤10分鐘。最後再一次在鍋中加入海苔炒鬆10分鐘。可以馬上食用,或放涼,裝瓶。

炒完成品出來時,我覺得好像已經感覺不到我的右手臂了..小孩說很好吃呢!辛苦也值得了!

感想:
素鬆的顏色因為我用的紅糖而較深。

點閱數破萬


自2009年以來,開始在自己開的此站台寫文章,如今3年才有萬次的點閱數。對有些格友來說也許稀鬆平常,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特別,很重要,很開心的一個站驛。邊帶小孩,邊打理家務,邊以文會友(格海裡的你,妳),實屬不易。所以,在這裡認識的每一個你,妳,對我來說,都是珍貴的。朋友,感謝您們的支持!

繼續我們的旅程吧!Shall we?!

白色夏天 White Summer
寫於地球裡一個靠海灣的小城鎮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彩椒哈母,及蒜味芳草小紅莓長鼓菰米便當


彩椒哈母,及蒜味芳草小紅莓長鼓菰米便當:

彩椒炒蜂蜜火雞哈母 (紅,黃,橘椒)
蒜味芳草小紅莓長鼓菰米 Long Grain & Wild Rice mix with Cranberry in Garlic and Herb flavor

當季紅李子

滑蛋魚肉炒飯


滑蛋魚肉炒飯

女兒跟兒子的便當。女兒把它全吃完了的滑蛋魚肉炒飯!! 高興!!!

蔥爆洋蘑菇豆乾

食譜待續..

麻辣豆腐套餐


麻辣豆腐套餐:
麻辣豆腐(有機嫩豆腐,早餐香腸,有機玉米)
炒台灣小白菜
白飯糙米飯

韓國香瓜


夏日蔬菜便當


夏日蔬菜便當:

清燙無農藥油菜苗
清燙有機菇
清燙紅蘿蔔
有機煎蛋白
日式蔬菜飯醬汁
白飯糙米飯

華盛頓富士蘋果
蜂蜜綠茶(未入鏡)

先生很喜歡他便當裡的兩只令他驚喜的煎蛋!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中東茉莉花香蔬菜飯便當



中東茉莉花香蔬菜飯便當:
蒜燴山藥蘑菇
辣椒滷高麗菜
中東茉莉花香飯

低脂有機覆盆子優格
華盛頓富士蘋果
加州水蜜桃

甜豆漿跟蛋餅

 甜豆漿跟蛋餅早餐

暑假的第一天..,想到它也是以前的聯考日,熱熱熱~~~
昨晚請先生先泡好的黃豆,今早我起床時已經是大太曬滿房間裡的十點多的時候了。下樓來看到泡好的黃豆,小孩跟我七手八腳的把豆子填入豆漿機裡,同時,我快速的豁了麵粉餅的麵糊,煎了麵粉餅跟蛋。好不一會豆漿機煮好豆漿,蛋餅(麵粉餅夾蛋)也做好了! 女兒跟兒子各喝一杯豆漿,甜甜的熱豆漿,配著香脆熱的蛋餅,好幸福啊!~~~小孩告訴我豆漿好好喝的聲音中,我也彷彿聽到媽媽從廚房的爐台轉身興奮的告訴我們說,麵粉餅煎好了! 隨即媽媽把餅端上桌,爸爸給我們倒豆漿,全家開心的享用著星期天的早點。

平常,我會用牛奶來做我的麵粉餅,但是有打豆漿時,因為想嚐單純的豆漿跟麵粉配在一起的特別香,所以以水代替牛奶。今天我還想到另一件事,以前,那個物資唯艱的年代,媽媽做的麵粉餅,她用的是水吧!經過媽媽的巧手,把許多平凡的食材,變成盤盤香噴噴的飯菜,烘印著媽媽的愛心,暖呼呼的送到我的肚裡,陪我長大。

媽媽今年已經七十歲了,她跟我說牛奶很貴,她很捨不得去買來喝。今年,我仍不在她身邊,天冷時,為她熱杯牛奶端給她的簡單事,都沒有做到,無法原諒自己。


我常用的其中一個牌子的黃豆。

1/3全麥麥片麵粉餅

中筋麵粉 1
全麥麵粉 ½
麥片粉  1 大湯匙
2
少許
砂糖 1茶匙

相關的麵粉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