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兒子的烘培- 杏仁奶莓香小蛋糕 & * Day 53

兒子獨立完成的小點心

其實, 他本來是要做 Red Velvet Cake,但是他不想使用人工色素所以, 他告訴我他要用草莓來取代。我馬上復議這是個好點子 手邊正好也有覆盆子, 我順手提供給他 本來他不想用的, 只要草莓 我跟他說覆盆子也許會提供更深的顏色, 他後來勉強答應了 不過我也是因為想把洗好的覆盆子趁新鮮用掉 兒子是個有原則個性的人, 偏遇到放浪不喜受拘束的射手媽媽..  真辛苦他了小小年紀有健康取向的概念, 我為他高興!


                                                                 杏仁奶莓香小蛋糕

乾性材料:
有機全麥低筋麵粉 21/4 杯
有機無糖巧克力粉 2 湯匙, 加上一些多餘的巧克力粉灑在烤盤上用的
有機肉桂粉 2茶匙
無鋁泡打粉 1茶匙
蘇打粉 1/4茶匙
加碘海鹽 一點

濕性材料:
有機奶油 11/2條 (=3/4杯)
有機紅糖1/2-1杯 (我們用半杯多一點 ㄧ ㄉㄧㄢ)
室溫有機蛋 2只
有機草莓 2-3粒選中小型熟的
有機覆盆子 小孩手掌一小把 約5 -7粒
有機蘋果醋 1茶匙1茶匙
有機杏仁奶 1 杯

作法:
1.烤箱預熱了在350度華氏
巧克力粉灑在烤盤上
準備一個大碗公

2.取一碗公把所有粉類均勻混合加在一起

3.取出攪拌機的鋼盆,先把奶油打發,再加入紅糖繼續打發,約需要5分鐘。用矽膠勺在邊邊的麵糊也刮下來混合均勻加入蛋繼續打勻,一次加一粒。

4.用食物處理機把草莓和覆盆子絞碎成為果汁。把果汁,及蘋果醋混合均勻倒入鋼盆。取部分一些粉類和半杯杏仁奶加進去鋼盆,粉類全部溼了就停(勿過度攪拌)。再繼續倒入剩下的粉類,以及剩下的半杯杏仁奶。這次用矽膠勺快速攪拌混合均勻就好了(只需幾秒)。

5. 把麵糊裝進烤盤約三分之二滿就可以了

烤23到25分鐘。



................................................................................................

昨晚我夢見妳。...
Angel 請別把我的手放掉
沒有妳在我身邊
我好孤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