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美式家常雞排

有天我手邊有的食材是一塊半的雞胸肉,新鮮的綠色大豆苗, 假期間做肉球用的帕馬森起司,幾還有出門去接小孩放學前就先煮好的米飯。通常晚餐我希望是在短時間內可以出菜。馬上我想到了雞排,我管我的這道菜叫美式家常雞排,我們家的美式家常菜。再說在我們家除了我這張東方嘴以外,大家都愛起司!每次這道菜出擊都成功喔!



材料:
雞胸肉   一塊半(或可更多或更少,我以當天手邊剛好有的量來做) 
中筋麵粉  半杯   置於一碗 
新鮮雞蛋   一顆   置於一碗 
新鮮刨絲的帕馬森起司   半杯   
無調味的乾麵包屑   半杯 
   少許 
橄欖油   
菜籽(或任何蔬菜油) 
兩張蠟紙或烤紙
桿麵棍或任何可以打肉用的東西



做法:


熱鍋加入一半橄欖油及一半菜籽油,中火加熱至恆溫,待用。於兩張蠟紙或烤紙中間置入雞肉,以桿免麵棍拍打使之成為均勻厚度。將中筋麵粉 半杯置於一碗。新鮮雞蛋一顆打散成蛋液, 置於一碗。將半杯帕馬森起司及半杯乾麵包屑混合倒入另一個碗內。取一片已拍打好的雞肉,依序浸入麵粉,蛋液,及混合的帕馬森起司及乾麵包屑中。確實浸入此三種材料,從每一碗拿出時確實的抖落多餘的裹附,方才浸泡到下一碗,隨及置入油鍋。正反兩面香煎兩至三分鐘,便可取出擺盤。如果還要炒下一倒道菜或想留一些給待會晚點才入家門的先生,可以將雞排留在烤箱,溫度設在保溫或最低的溫度,它們吃起來就一樣是會很脆的。女兒喜歡沾蕃茄醬一起吃。試試看!  希望妳也喜歡!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天冷就想吃點油炸的!自己做很健康又美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