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蛋黃的生日餅乾



蛋黃的生日在年底,聖誕節前。小孩們跟我烤了牠愛吃的餅乾。親手為牠做點心,對牠跟我們都意義非凡!餅乾出爐後,小孩看我先試吃,說他們也要,真的還滿爽口的!於是我們一家你一小口我一小口,蛋黃一大口,好開懷!生日那天,蛋黃,牠很高興!

蛋黃全麥餅乾

兩根大香蕉
Molasses漿 (請先跟您的狗狗的獸醫確認是否可以吃,尤其特別須要注意牙齒乾淨的狗狗們。) 2 湯匙
有機全麥麵粉 230
有機大蛋黃 1

蛋黃打散成蛋黃液備用。搗成泥狀的香蕉,拌入全麥麵粉,再加入糖漿以中速電動攪拌器揉7分鐘,或至成團,取下備用。整型後,於表面輕刷上一層蛋黃液。送入烤箱,華氏350度,15分鐘。全麥麵粉請隨香蕉及糖漿的量多或少做調整,麵團太濕則加多一點麵粉,同理反之。
照片裡,亮面的餅乾為刷過蛋黃液的成品。

有關蛋黃,我家狗狗:

生日快樂,蛋黃!

4 則留言:

  1. 各式各樣造型的餅乾真可愛…還有狗狗的圖案
    蛋黃好幸福~~有這麼愛牠的家人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乐,万事大吉,身体健康:)

    回覆刪除
  3. Joelyn, 謝謝妳,也祝妳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妳的住址沒有變吧?!

    回覆刪除
  4. april老師,蛋黃六個禮拜大時,加入我們家成為家裡的一份子,兩個寶寶在我肚子裡時除了聽到我跟先生的聲音外還有就是蛋黃的寸步不離的陪伴!好愛牠,我知道牠也好愛我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