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德國家常菜Wiener Schnitzel


德國家常菜Wiener Schnitzel 

應該叫做,美式德國家常菜。

家裡的小孩們,除了一半的臺灣血統,另外的一半呢? 是德國血統。它在另一半裡佔很重要,不可忽視的份量。有一次,無意間發現他們的德國嘴。從此,家裡桌上菜更少不了德國菜。就是媽媽我會依民俗(依當晚想吃台菜或美式或混合),及物資(依當日冰箱的菜色)的不同,將之轉換變調為Fusion Cuisine 混合菜式。


Wiener Schnitzel  就是酥炸豬肉片,源自澳洲或法國的德國菜。通常就是用豬肉片,將之槌打成薄肉片,沾些麵粉,雞蛋液,再沾上麵包粉,然後下油鍋去炸。我為何又稱它為美式德國家常菜,因為我在麵包粉裏加了 在美式餐點裡永遠不嫌多的帕馬森起司Parmesan Cheese。也許妳也會喜歡我的美式德國家常菜!


材料:
有機(可略)瘦豬肉   6
中筋麵粉   1
有機(可略)雞蛋   2
麵包粉   1
帕馬森起司   1

做法:
1.       恆溫的鍋裏倒入一半橄欖油及一半蔬菜油,以中火慢慢加溫。
2.       豬肉夾於兩張蠟紙中,以桿麵棍槌打成扁薄狀。一次處理一片。置盤待用。
3.       準備三個容器,分別置入麵粉,雞蛋液,及加了帕馬森起司的麵包粉。
4.       將每片處理後的豬肉薄片,分別依序沾上麵粉,雞蛋液,及帕馬森起司麵包粉後,隨計計即置入加熱好的油鍋裏。
5.       每面炸2-3分鐘後,取出擺盤。

2 則留言:

  1. 這份炸豬肉片一看就是汁多味美…
    在電腦前的我看到這般美味…直吞口水呢!

    回覆刪除
  2. april, 我把肉打的偏薄因為要給小孩吃的,但是它還是鮮嫩酥軟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