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認識 C, D, E, F, G, A, B

第二項不容易的課題,認識 高音譜記號裡的 C, D, E, F, G, A, B。

之前,女兒雖學琴一年,卻是以 Do, Rei, Mi學。今年開始我請了這位新鋼琴老師來教女兒,即以C, D, E, F, G, A, B來學琴。所以對於女兒來說是重新認識琴譜,並不容易,且希望是漸入佳境


腦裡想起格友, ccm, 告訴我的一個方法。在此星期,將之派上用場!
以下代號全為小孩們想出來的,以他們的構想,自己選的顏色等,出發製作。

C   Candy 高音譜記號裡的第一個音 Candy (第三條線) 頭上有Dog會去吃它
D   Dog Dog 在Candy 頭上,Dog 跳起來可以咬到 Egg
E   Egg  Fish 媽媽生了Egg
F   Fish Fish 在五線譜(Staff) 的最上一條。Fish 頭上被一隻大猩猩Gorilla壓著
G  Gorilla Gorilla下面壓著Fish,頭被上面掉下來的 Apple 打到
A  Apple Apple掉下去打到Gorilla
B  Bee Bee飛下去Apple 樹採蘋果花的蜜

由左上至右下為: Candy, Dog, Egg, Fish, Gorilla, Apple, Bee


克難臨時的五線譜看板。

目前這幾天的效果還可以,下午上課會帶給女兒的鋼琴老師看,聽聽看他的意見。

相關文章:
修正後的"認識 C, D, E,F,G,A,B "

4 則留言:

  1. 以前我们学习cde,现在则鼓励用do re mi,不知为何会倒反学习呢?

    回覆刪除
  2. 以前我學是 do rei me先生小時學是 c, d, e現今兩者皆有,我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3. summer,等我空闲时,上一个贴给你看看,可能我们所处地理环境不一样,但是,大致上我们都是以ABRSM为根底,就以这一个学习来谈谈CDE和 do re mi的关系吧!

    回覆刪除
  4. ccm, sounds good!! 可是我不懂什麼是ABRSM? 請問它是什麼?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