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甜豆漿跟蛋餅

 甜豆漿跟蛋餅早餐

暑假的第一天..,想到它也是以前的聯考日,熱熱熱~~~
昨晚請先生先泡好的黃豆,今早我起床時已經是大太曬滿房間裡的十點多的時候了。下樓來看到泡好的黃豆,小孩跟我七手八腳的把豆子填入豆漿機裡,同時,我快速的豁了麵粉餅的麵糊,煎了麵粉餅跟蛋。好不一會豆漿機煮好豆漿,蛋餅(麵粉餅夾蛋)也做好了! 女兒跟兒子各喝一杯豆漿,甜甜的熱豆漿,配著香脆熱的蛋餅,好幸福啊!~~~小孩告訴我豆漿好好喝的聲音中,我也彷彿聽到媽媽從廚房的爐台轉身興奮的告訴我們說,麵粉餅煎好了! 隨即媽媽把餅端上桌,爸爸給我們倒豆漿,全家開心的享用著星期天的早點。

平常,我會用牛奶來做我的麵粉餅,但是有打豆漿時,因為想嚐單純的豆漿跟麵粉配在一起的特別香,所以以水代替牛奶。今天我還想到另一件事,以前,那個物資唯艱的年代,媽媽做的麵粉餅,她用的是水吧!經過媽媽的巧手,把許多平凡的食材,變成盤盤香噴噴的飯菜,烘印著媽媽的愛心,暖呼呼的送到我的肚裡,陪我長大。

媽媽今年已經七十歲了,她跟我說牛奶很貴,她很捨不得去買來喝。今年,我仍不在她身邊,天冷時,為她熱杯牛奶端給她的簡單事,都沒有做到,無法原諒自己。


我常用的其中一個牌子的黃豆。

1/3全麥麥片麵粉餅

中筋麵粉 1
全麥麵粉 ½
麥片粉  1 大湯匙
2
少許
砂糖 1茶匙

相關的麵粉餅:  

  




1 則留言:

  1. "麵粉餅"可說是那個艱苦年代下的產物,雖然材料非常簡單又普通,但吃來卻是滿滿的幸福。

    老媽有時也會煎這道她當年兒時常吃的小點心給大夥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