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6/22/16 Day 3

今天女兒跟先生一起去上班
是帶小孩上班日
只有我和兒子在家

雖然是夏天
把家裡的每一個窗戶都打開
微風徐徐地把窗上的白薄紗
吹著波動著
也還滿涼快的

早上跟兒子在書房裡研究並唸了一些詩詞
他最近對寫詩很有興趣
他在寫作的時候我則在旁邊整理書櫃把陳年的一些爸爸的畫作相片等稍作整理
蛋黃先生就坐在窗邊薄紗下看著我們邊曬著陽光

中午我用一片軟餅
加了一些新鮮的起司
跟撒上一些切碎的菠菜
用熱鍋酪給他當午餐吃
水煮了一些寶寶花椰菜
雜糧飯配著海苔片
還有一種用豆腐做的滷車輪土豆
我們邊聊邊吃我們的午餐
我跟他說了有關青康藏高原
跟他說那個是我想去生活的地方
秀了一張照片給他看
他問我為何他們的臉都紅咚咚的呢
我跟他說也許因為那裡很冷吧
所以他們的皮膚有一點凍傷
不過有酥油茶可以喝
他說那他不想要搬去那裡住
因為好冷
除此之外他倒是對酥油茶蠻有興趣的


下午我們做了一些園藝
挖了個洞
把一些枯了的菜葉水果
埋到土裡當肥料

進屋後
我邊喝著綠茶邊看著一本我新買的書
兒子則坐在我旁邊也看著他的書
從窗子望出去暖暖的景象
微風吹進來
蛋黃就在我的腳邊

隨手我跟牠分享了幾粒新鮮的藍莓

接著也就靠近傍晚時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