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6/23/16 Day 4

我和兩位小寶今天除了寫作
仍然是打掃與整理
我繼續清理昨天在書房裡整了一點的書櫃
有一些舊的手記在那裡
順手跟女兒分享了其中幾篇
有一篇我寫到「今天女兒嚐了許多種不同的食物。其中一個是綠花椰菜。重點是:她嚐嚐味道後了,竟然吞下去了!!!!」然後我在後面打了許多! ! ! ! !!
女兒問我為什麼我的語氣很興奮?我跟她說,對啊,她小時候都不吃東西。所以當她有吃的時候,我是比誰都還要高興地!並且巨細靡遺的記錄下來每一個她喜歡的或者不喜歡的食物。女兒覺得很不可思議原來她以前小時候是這樣子。



然後我們一起討論了一些有關於把寵物安樂死的議題。我們三個人都不約而同地反對所謂的人道毁滅不是「人道」毁滅而是殺生。

不知不覺的,大太陽又把書房曬得又酥又暖,完全不像是傍晚時分。

我們三人在書房給曬暖了,分別到後院去做園藝。後院涼涼的真舒服。今天我又挖了個洞,把一些已經不新鮮的蔬果埋起來做肥料。由於上星期兒子從水瓶裡選了一支插水已長了根的九層塔移種到泥土裏,長得還不錯。他用枯的樹枝,石頭,泥巴把那根長得還不錯的九層塔圍起來。做圍牆,做遂道,做大門,做監視器,做秘密機關。我必須說做得還不錯呢。於是跟姊弟兩人一起合挖了洞,讓他們再選了兩株九層塔種下去。姐姐已經開始用枇杷葉做她的九層塔別墅的籬笆了,我可以想得到明天他們可有的忙了。

在院裏摸到七點多,兩姊弟仍在院裡用粉筆畫3D圖,我先進來屋裡開始做晚飯,一家到八點多才吃飯。吃過晚餐後天才暗下。我出去院裡給院子澆水,抬頭看的天上的那顆金銅色的星,眼睛濕濕的。

哄小孩睡覺前,我跟他們翻了幾年前的照片,哭哭笑笑鬧鬧。到晚上十一點多小鬼們才心甘情願的跑去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