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高鐵小紅蕃茄吐司 &Day 31





兒子尚未對蕃茄有興趣 ... 除非是披薩或義大利麵裡用的加工過的蕃茄醬(Tomato Paste)。蕃茄裡就屬小紅蕃茄含最高的鐵量,這天手邊就有一盒綜合色的有機小蕃茄,想到平常也吃過日本太太做的蕃茄餐包,於是就試試看。

為了瞞天過海,我對兩位小寶撒了個謊,跟他們說我用的是西瓜。趁他們看小卡通時,快快用食物攪拌機攪了小蕃茄。兒子聽到廚房有動靜小腳咚咚咚~~ 的跑來一探究竟。本來以為味道會露餡, 沒想到剛打好的小蕃茄的清香竟然讓兒子不疑有他。吸了一大鼻子剛絞碎的小蕃茄, 說哇~~好香喔~~~ 並提供他的幫忙一起揉麵團, 女兒也跑來加入做麵包的行列。我有時借助攪拌機的幫忙約十分鐘, 然後再手揉十來分鐘,至可撐出薄膜即可。今天跟姐弟玩玩揉揉, 多揉了二十多分鐘, 好棒啊 ~ 成果非常的可口美味。

握著咖杯,看著小寶們吃著麵包。心裡想著妳。

這是這四個月以來我烤的第一次吐司。不覺得眼眶濕 ...  

感謝兩位小寶, 不知多少次陪我坐在廚房的地上哭,媽媽的每滴眼淚他們都在意, 都撿起來好好珍藏。無條件的慷慨的接收我,接受我。讓我才好像個孩子似的,可以依偎著他倆的慈悲,照顧。

高鐵小紅蕃茄吐司

一條9*4吋吐司及四個 3吋小圓餐包

有機小紅蕃茄  310
有機高筋麵粉 475克
有機全麥麵粉 170
酵母 1 ¼ 茶匙
4
有機B級楓糖漿 65
有機全脂優格 130
有機奶油 30

揉成四個每個 200克的麵團排進長型烤盤
剩下的麵糰,揉成圓形,均分成四份,置入原型烤盤 (小餐包只需烤20分鐘)


華氏335 43-45 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