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07/01/16 Day 12


腦袋空的一天

雖此
至少有做事 ...

一早人在迷迷糊糊中
一個小人在我額頭又親  又抱  又摸  又在我耳邊對我耳語些什麼東西
另一個小人急急忙忙的腳步聲  跑來跟其中一個小人說“讓她睡”
就這樣子迷迷糊糊
小人跑來跑去喫喫磋磋的聲音裡
一個早上到盛陽高照時我也 ..終於起來了  ..
我們切了一些昨天在附近小店買的義大利和法國麵包
沾點橄欖油吃 小蘿蔔頭配著牛奶
我端著我的每日一杯大咖啡
跟他們討論著我們今天想做的事

早餐後
跟兩位小寶整理閣樓裡的書
分門  別類  歸類
書堆裡有一個檔案夾 ..
裡面全是妳寫給我的信 ...
淚眼矇矓  不能自己

幸好有兩位貼心的小寶
在旁邊一直給我安慰鼓勵
⋯⋯
小的年紀做著超齡的事
真辛苦他們了


中午我們吃了素肉包子
還吃了蔬菜湯麵
用紫色玻璃菜煮出來的蔬菜湯麵又香 又甜 又好喝 又好吃
在熱熱的夏天裏
真的是一個很舒服的餐點

下午
我們在暖暖的閣樓裡
繼續分類著我們的書籍還有做簡單的清掃

晚餐
依樣畫葫蘆的煮了紫色蔬菜湯麵
涼涼的夏夜裡嚐了很是舒服


飯後陪同三位小孩到五金行
買了紅木頭
還有一堆金屬材料
走走逛逛結束週五的晚上



今天並沒有動筆
就在一章節文中稍作修改
並且重讀了兩遍

很多時候我的日記 
多於我的寫作

歌還在
妳已經不在了

站在冷夜裡
心裏無限唏噓
無限孤單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