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蘑菇雞肉清湯麵


蘑菇雞肉清湯麵



蘑菇雞肉清湯麵

星期日午後,原本預計晚餐要到家附近的日本料理店用餐,因為等先生做他的家事”(House project)的緣故,改了預定的計畫。東收收西整整,看看時間已經靠近晚餐了,不想摧先生,便想了想便開始煮晚餐。今天煮的是原本要去吃的雞肉蔬菜烏龍麵(Udon),我用一般的中寬麵條取代烏龍麵。

先生從冷冷凍凍的而且已經漆黑的外頭鑽進屋裏。他說,今天的工程有不錯的進度呢!嗯? !今晚我們吃這嗎?我說,是的,不是壽司,是吃麵!全家一起吃原本要特別到日本料理店裡點給小孩吃的蘑菇雞肉清湯麵!先生高興的說,好啊! 那我們快開動吧!

冷秋裡,餐桌上一盞黃燈泡桌燈,拌著麵香熱湯,及可愛的童言童語,好享受!

蘑菇雞肉清湯麵

材料:

去骨雞腿肉(也可以用雞胸肉) 4

洋蘑菇(可用喜好的菇類) 1

雞蛋 2

黃洋蔥 半顆或一顆隨喜好

高腳白菜(可用喜好的蔬菜 ) 一小把

青蔥 1

白麵條()

() 高湯

作法:

燒一鍋熱水,將白麵條煮好,濾水撈起,預留少許水份以避免麵條互相沾黏,加蓋備用。

取一炒鍋,燒熱的鍋裡,煎香蛋,取出備用。

繼續炒洋蔥至透明變軟,加入青蔥扮炒,續加入蘑菇,取出備用‧

續炒雞肉約至40%熟,加入所有材料快炒,隨即加入雞高湯。

所有材料滾熱,雞肉煮熟後,加入預先煮好的麵條,灑點鹽及烹大師便完成,請端上桌。

希望它在冷秋裡也給妳一則溫暖的回憶!

2 則留言:

  1. 亲爱的,每次你更新blog,文章都没show在我家。。。。。还是在最下面,很奇怪哦。。。哪里出错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知道耶
    妳的blog很炫有很多我還要跟妳請教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