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家常手工義大利辣味香腸起司披薩


家常手工義大利辣味香腸起司披薩
 

我們一家都很喜歡披薩,尤其是先生跟兩位小朋友。自然,這道菜也成為我家餐桌上的一道常菜。所以在此介紹這道簡單又美味的美式佳餚。
做披薩久了,你一定也像我一樣有自己家偏愛的披薩麵團。個人在時間有限的情況天裡,通常會快速的做者這個披薩基本麵團。

披薩基本麵團

準備動作:

1.       溫水 1 1/3 (Cup)(簡單的方法: 用手測量溫溫的不燙即可)
2.       乾酵母 2 ½ 茶匙 (Tea Spoon)

乾酵母灑進溫水裡。(用灑的儘量別用倒的避免沾粘。並且無需攪伴) 靜置五分鐘。開始準備以下的材料。

中筋麵粉 3 ½ (Cup)
橄欖油 2 湯匙 (Table Spoon)
海鹽 1 茶匙 (Tea Spoon)
砂糖 1茶匙 (Tea Spoon)
片狀義大利辣味香腸片Pepperoni 數片或隨意
絲狀義大利白乾起司Mozzarella Cheese 兩杯(Cup)或隨意
披薩醬 Pizza Sauce
玉米粉 Corn Flour 一些

將以上所有材料倒入在電動鋼盆中,以叉子或湯匙簡單拌勻後,將酵母溫水整個倒入鋼盆中。裝上勾子槳,並起動電動攪拌器,以低速攪動2- 4分鐘,將速度調只至中速攪動6- 8分鐘。取出麵團,稍為刷點橄欖油,移至一已刷上橄欖油的容器裡,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酵30分鐘,便為待用的披薩麵團。

在工作板上灑上用手及桿麵條以玉米粉,一起邊揉邊桿開麵團,整成圓型或喜歡的形狀,刷上披薩醬,灑上白乾起司,蓋上辣味香腸片,讓已整型好的披薩麵團由工作板推送至烤箱的烤石上(或烤盤記得烤盤要塗抹奶油或墊烤紙)。華式450度 五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