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清晨攝氏5度,華式42度,想你們。


聖誕及新年假期結束。女兒回學校上學,並且這次兒子也加入了上學一族,即將展開他的第一天上學記。我給自己設定鬧鐘在清晨六點,可是前一夜整理準兩個小朋友要帶到學校用的物品及擔心這兒子第一天第一次自己獨立上學情況會是如何,因此除了晚睡也因為想東想西翻來覆去睡不好覺,整晚半睡半醒。幸好我起床時時間還算充裕,清晨6:50AM


去年此時帶女兒進入冷凍的早晨上學,兒子跟我留在暖和的家裡一起。今年,我帶女兒和兒子一起,進入冷凍的早晨上學。攝氏5度,華式42度的清晨路景。有霧。
  


 
回家的路上,我沒有趕緊因為抓到閒開自己愛聽的音樂。
車子行進中的道路,繁忙,安靜



開到華人商圈先到超市買些青菜,領些現金,接著走去一間小店買可以讓我打電話到臺灣給媽媽的電話卡。這樣的路徑,忽然間感覺到它是熟悉的,也馬上連接起這樣的,一個人。在留學的歲月裡曾經的無數個這樣的路徑,熟悉的華人商圈,熟悉的小店家,熟悉的這樣的一個人,俐落的穿梭,孤獨的獨奏著。

不同的是,如今我的生命裡多了我珍愛的家庭。我的寶貝們,沒有你們在我身邊,媽媽沒有聽自己的音樂,沒有看自己想看的電視,沒有靈感作畫,沒有思續寫文章。

一個人在餐桌上吃飯,沒有點燈,如果燈點著,我希望是看到你們在餐廳,在客廳,在房間,在我身邊,跑著鬧著玩著!食無味,伴著涼了的咖啡,還有分針跟時針的雙重奏。突然間,想起媽媽。我小時上學去時,離鄉搭飛機遠離您至異鄉時,‧‧‧您是否也是在這樣的情景裡,一個人,因為思念我,眼淚無聲的奪眶而出呢?  您從來沒有對我吐露您的思續,您給我大大的微笑,完全的支持,鼓勵我去追求我的夢想,原來這就是在我跟您揮手上學去,跟您擁抱搭上飛機離開您之後,您的感受。

攝氏5度,華式42度,媽媽很掛著你們。

‧‧‧

4 則留言:

  1. 呵呵呵,我無法體會攝氏5度到底會有多冷,我來自熱帶國家,最低溫攝氏23度,最高溫攝氏33,34度。

    回覆刪除
  2. 您在馬來西亞嗎
    我有一為敬愛的馬來西亞格友告訴我
    那裡是肉骨茶的發源地
    一直想去那看看

    其實我也是來自熱帶國家喔--臺灣
    5度..也許冰箱打開比那種涼涼的再涼一些到有點凍的感覺吧 也或許是吃冰棒那嘴裡涼涼凍凍的感覺只是把它移到全身..

    回覆刪除
  3. 雖然不捨, 不過表示孩子長大了. 我想,這樣的心情,在我入伍當兵時,我母親應該亦是如此.

    回覆刪除
  4. forever-tigerkitty2012年1月29日 晚上8:44

    I know this area .... Prospect and Lawrenc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