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白式台灣小白菜煎餅



白式台灣小白菜煎餅

終於把舊的裝箱淘汰,並把在箱子裡待了兩年的全新的 Food Processor拿出來用了!不錯呢! 家裡又多空出一個箱子的Free Land了!


白式煎餅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白式半全麥青江菜煎餅


白式半全麥青江菜(湯匙菜)煎餅

 白式煎餅

食譜待續..

楓糖銅鑼燒餅


假日的早晨,大的太陽,圓圓的銅鑼燒,伴著奶香,微笑~~~美好的一天,我來了!
全家大小都喜歡的早餐。

楓糖銅鑼燒餅:
 材料:
(有機)蛋  2 只
Baking Powder 1 茶匙
(有機)低筋麵粉  50克
(有機)全麥低筋麵粉  50克
(有機)碎麥片 1湯匙
(有機)脫脂牛奶  40克
(有機)楓糖砂糖 50克
(有機)楓糖漿  2湯匙

備註:
茶匙 Tea Spoon
湯匙 Table Spoon

做法:



想跟格友們分享這些材料, 簡單的在材料裡混入該有等份比例(依所要做的食物有所不同)的穀類食材,如此食譜裡我加入的全麥低筋麵粉,及碎麥片。選用楓糖砂糖,及注意你用的Baking Powder, 小地方大關係, 購買了Aluminum Free的。當然在可付擔並仍有餘的狀況下,多以利用現今能取得之有機食材,為自己和家人創新不同口味,更為健康把關。

待續..

家常便當


家常便當:
蒜燒蘑菇
白菜滷
熱炒荷蘭豆肉絲
醬油蛋
白飯

睡前裝便當時,加了兩個小菜,熱炒荷蘭豆肉絲及醬油蛋。一個家常便當,看起來也更像樣了!

炎熱的夏天要來了! 你準備好迎接它了嗎?

花生巧克力蛋糕 Peanut Butter Chocolate Cake


父親節,先生點的蛋糕, 花生巧克力蛋糕 Peanut Butter Chocolate Cake

食譜源自Joy of Cooking
Peanut Butter Cupcake:
Combine in a food processor
1 ¼  cups all purpose flour
¾ cup packed light or dark brown sugar
1 ½ teaspoons baking powder
½ teaspoon salt
¾ cup milk
1/3 cup creamy peanut butter
1 large egg
1 table spoon unsalted butter, softened
1 tablespoon vegetable oil
1 teaspoon vanilla
¾ cup 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

Pulse for a few seconds to mix. 350 ℉,25-30 minutes. 
我把它烤成9吋蛋糕 ,40-45分鐘。請依您的烤箱加以調整時間。
 
 

鹽水雞胸肉便當附甜點


鹽水雞胸肉便當:
鹽水雞胸肉
雞汁熱炒時蔬(臺灣高麗菜,荷蘭豆)
白飯

甜點:

裝這便當時已是父親節的夜晚了。被前兩天的熱浪震憾到的我們,昨天趕緊去買了兩台冷氣,五台電風扇。所以裝便當時,家裡只在客廳點一盞小燈,還有我廚房裡灶頭上的小燈,剩下的是電風扇的轉動,冷氣的做工聲(滿大聲的,呵呵~~),電視播著影集,先生不敵睡意的在沙發上睡著了,終於涼快的夜晚,感謝! ...
 
另外,這個週末, 家裡還買了一件重要的物品,鋼琴!終於買了呀! ! 我們的第一台鋼琴! 明天會送來,好期待啊!~~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甜紅蘿蔔義大利餃 Sweet Carrot Ravioli


也是一道親子菜。

昨晚做晚餐時做好的麵團,本來是要給小孩當晚餐的,後來因為在我邊煮飯邊給他們吃的情況下,等到我要煮這麵麵 時,他們已經飽了。所以順勢成為今天的午餐!小小手手跟我一起揉揉切切,一起完成這盤甜紅蘿蔔義大利餃 Sweet Carrot Ravioli!

待續..

地瓜葉義大利餃便當 Yam Leaft Ravioli Lunch Box


地瓜葉義大利餃便當 Yam Leaft Ravioli Lunch Box:

地瓜葉義大利餃 (內餡: 馬蘇里拉起司Mozzarella)
養樂多

地瓜葉義大利餃 Yam Leaft Ravioli


下午準備晚餐時,天氣超熱的,沒有很大的食慾。打開冰箱,看到有新鮮的地瓜葉,還有家裡時常備有的馬蘇里拉起司(Mozzarella),很快想到麵粉跟青菜和起司這很適合夏日的,清爽的麵點,地瓜葉義大利餃 Yam Leaft Ravioli。便跟小孩一起做了它當晚餐。一道非常親子的菜! 圖片裡的麵團就是兒子跟女兒一起做的! 中間的兩個飛諜麵便是我們自己用叉子造型的。女兒非常喜歡的菜,兒子就...

地瓜葉義大利餃 Yam Leaft Ravioli

材料:
高筋麵粉  2 1/2杯
地瓜葉汁液  1杯(地瓜葉子部份剪下來一小把,加一點水以果汁機打碎)
鹽  少許

內餡:
馬蘇里拉起司(Mozzarella)

任何可愛模型(可省,可以自己用剪刀剪或用刀子來造型)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揉成一個麵團,可用手或 Kitchen Mixer。讓麵團醒20分鐘。取出麵團以滾麵棒滾開桿薄,數片,取一片,並填入成小圓型的馬蘇里拉起司,加蓋上另一片桿薄的麵,順著圓型的內餡壓緊,以模型切割,一個一個切出餃子。滾水裡,置入做好的餃子,煮至每個餃子浮起水面,約3-5分鐘。


白式地瓜葉煎餅


地瓜葉白式煎餅:

材料:
低筋麵粉  1 杯
地瓜葉液  1 杯(地瓜葉加些許水以果汁機打)
清水  1 杯
蛋  1顆
香油(芝麻油)  少許
鹽  少許

 作法:

待續..

白式煎餅種類: 白式煎餅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Flour Tortillas 墨西哥麵粉烙餅。及Quesadilla。


這個週末,我們這裡熱起來了!本來星期日要出去走走,後來因為處理舊家事宜,之後便決定在家整理打掃,也因此有些時間來做全家愛吃的墨西哥麵粉烙餅當我們的中餐。我居住的地方,有著多種文化,其中的墨西哥風尤其突出!說到墨西哥風,一定要嚐嚐看最家常也是最精彩的墨西哥麵粉烙餅! 家常的是簡單的以墨西哥起司當夾餡便美味勝出,精彩的是它附予的美妙多元的料理方式,中間夾燉蔬菜,或裹滿奶油果及蕃茄或生菜,或夾著燉過的茄子下油鍋炸後再淋上燉過的豆子‧‧也可以算是隨心所慾的一道菜。還有,它也是一道親子菜喔!

Flour Tortillas 墨西哥麵粉烙餅:
材料: 
中筋麵粉 2杯
鹽 少許
奶油  1/4杯
溫水 3/4杯 (溫溫的不燙手即可)

作法:
1. 打開烤箱設定至華氏450度,並將Baking Stone置入一起預熱(可省)。
2. 將所有材料混合,並以勾狀槳攪拌機揉6-7分鐘。沒有攪拌機的朋友,以手代勞亦可。
3. 揉好的麵團,整型為6-8粒麵團,並蓋住予以醒麵。
4. 取出麵團,壓扁桿成薄片及喜愛的大小。
5. 整型好的麵團至入烤箱每片烤3-5分鐘。想脆一點口感可以兩面均烤。
6. 取出, Ready to eat!

今天介紹的是以Flour Tortillas 來做小孩愛吃的家常 Quesadilla。

待續...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前菜(開胃菜): Bruschetta in Focaccia


春末時分,忙碌的Weekday, 香酥軟綿的 FocacciaBruschetta,還有一鍋熱湯,簡單,美味,更是一道親子菜喔!照片中的這兩個Focaccia,就是我的兩個小寶貝做的!新鮮的帕馬森起司口味及希臘卡拉瑪它橄欖( Greek Kalamata Oives)口味。




食譜等..待續..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豆皮包寶


感冒期間,我儘量選則簡單不花太多時間跟精力的料理。這豆皮包寶,就是其中一樣菜色。先生買了一些豬绞肉,櫥子裡有小孩愛吃的壽司豆皮,正好做豆皮包寶。

豆皮包寶
做法
1. 豬绞肉以一點鹽,一點醬油,切碎的細蔥花,蒜頭,少許太白粉,簡單的攪拌均勻,讓它醃一醃,十分鐘。
2. 將豬绞肉整型如一小球,填入豆皮後,稍為再整成均勻的扁一點(縮短煎煮的時間)。
熱的平底鍋,一 湯匙油,將包好的豆皮包寶依序排入,兩面各煎兩三分鐘,盛盤前可以用都刀子小心切開一點中間的部份,檢視裡面是否有煮熟。
3. 盛盤,開飯。

女兒超喜歡的,我很高興! 先生也很喜歡,隔天便當裡,也幫他裝了兩個!


荷蘭豆碎肉炒飯便當


這陣子準備的簡單便當中的其中一個,荷蘭豆碎肉炒飯便當(先生的便當)。一箭三鏢的可怕感冒病毒,red eye + sore throat + stomach flu,不知如何形容的 nasty! 實際生活裡的麵包還是要大致的做到,這個是感冒接近尾聲時做的。先生帶自己做的三明治連續帶了快兩個禮拜。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弗卡夏(Focaccia) 三明治中西複合式便當



弗卡夏(Focaccia) 三明治中西複合式便當:(先生的便當)
弗卡夏(Focaccia) 三明治( 傑克辣椒起司片,蜜汁火雞肉片,義大利肉片)
綜合蔬菜盤(清炒地瓜葉,魚露壽喜菇燴長年菜,蒜香綠花椰菜)

豬排半全麥弗卡夏(Focaccia) 套餐



豬排半全麥弗卡夏(Focaccia) 套餐

豬排半全麥弗卡夏(Focaccia) 套餐:
半全麥弗卡夏
有機豬排
蒜香花椰菜


弗卡夏食譜待續..

全麥菠菜麵粉餅餐盤



()好嗎?  我的朋友。
願你,別來無恙。
在令我敬畏的感冒尾聲。願各位在季節變換之際,多加留意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願 ,平安。

全麥菠菜麵粉餅餐盤:
全麥菠菜麵粉餅
歐風義大利香腸片(Salami)
蜜汁火雞肉片
有機全脂美國起司
有機寶寶紅蘿蔔
西瓜
加州橙
香蕉
有機牛奶(未入鏡)

 全麥菠菜麵粉餅食譜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