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Flour Tortillas 墨西哥麵粉烙餅。及Quesadilla。


這個週末,我們這裡熱起來了!本來星期日要出去走走,後來因為處理舊家事宜,之後便決定在家整理打掃,也因此有些時間來做全家愛吃的墨西哥麵粉烙餅當我們的中餐。我居住的地方,有著多種文化,其中的墨西哥風尤其突出!說到墨西哥風,一定要嚐嚐看最家常也是最精彩的墨西哥麵粉烙餅! 家常的是簡單的以墨西哥起司當夾餡便美味勝出,精彩的是它附予的美妙多元的料理方式,中間夾燉蔬菜,或裹滿奶油果及蕃茄或生菜,或夾著燉過的茄子下油鍋炸後再淋上燉過的豆子‧‧也可以算是隨心所慾的一道菜。還有,它也是一道親子菜喔!

Flour Tortillas 墨西哥麵粉烙餅:
材料: 
中筋麵粉 2杯
鹽 少許
奶油  1/4杯
溫水 3/4杯 (溫溫的不燙手即可)

作法:
1. 打開烤箱設定至華氏450度,並將Baking Stone置入一起預熱(可省)。
2. 將所有材料混合,並以勾狀槳攪拌機揉6-7分鐘。沒有攪拌機的朋友,以手代勞亦可。
3. 揉好的麵團,整型為6-8粒麵團,並蓋住予以醒麵。
4. 取出麵團,壓扁桿成薄片及喜愛的大小。
5. 整型好的麵團至入烤箱每片烤3-5分鐘。想脆一點口感可以兩面均烤。
6. 取出, Ready to eat!

今天介紹的是以Flour Tortillas 來做小孩愛吃的家常 Quesadilla。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