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開學第一天!


結束兩個禮拜的連假,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 早上送小孩去上課時,早上八點的溫度ICE (約攝氏3度左右)。雖沒有下雪的地區來的冷,但是小孩的學校在山上,每次到了學校都又再低個幾度。回頭看看,兩個小不點給媽媽我包的像兩粒粽子!大約都是6-7層的衣服!上車前,看彼此講話都像在冒煙,開心的笑著玩著。

因為地利,決定把兩個小寶放在同一個學校,更為方便接送。姐姐開始上了一個多月的新學校,今天弟弟也正式加入。兒子的老師體貼的邀請我這個禮拜的全程參與,姐姐的導師也在中途攜女兒來探訪兒子。所以上午的點心時間,我也分享到了老師煮給全班六位小朋友的點心:Porridge。裡面有糙米飯,穀物,蘋果,奶油,葡萄乾,肉桂,椰子,椰奶,洋蔥,還有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加入的杏仁及天然蜂蜜。冷的山裡,大家圍座在一張點了蠟燭的長型木桌,用木湯匙一杓一杓嚐著溫溫甜甜的西式Porridge(粥),不由然覺得舒緩,平靜。吃完點心,太陽,也終於露臉了!


2 則留言:

  1. 今天第一天上學 天氣卻冷得更是令人不想起床 所以下午大家都又鑽進被窩補眠去啦

    回覆刪除
  2. "又鑽進被窩補眠", 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