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100% 全麥楓糖漿蛋糕(已更新完整食譜)


思緒忽然停留在國小三年級時,一個夏天的悶熱午後。從午覺醒來的車子後座,爸爸在開車,看到坐在乘客座位的媽媽的背影,隱約看到她在微笑。擦擦自己額頭的汗,望出車窗外,是台北圓山飯店。一整張暖色系的泛黃的景像。此刻的我,在西元2013年。





100% 全麥楓糖漿蛋糕(10 )


溼性材料:
有機蛋黃  6 
有機楓糖漿  120 
有機蛋白  6
有機脫脂鮮奶  80
有機極純橄欖油 80(也可以用一般蔬菜油)

乾性材料:
有機全麥低筋麵粉  140
無鋁泡打粉  3-4
有機砂糖  50
燕麥糠(Oat Bran) 1 湯匙(Table Spoon)

作法:
§  取一盆容器,將蛋黃與楓糖漿先攪拌均勻。
§  接著加入牛奶與橄欖油,攪拌均勻。
§  低筋麵粉與泡打粉過篩3次後將燕麥糠混入。(燕麥糠質地較粉類粗故無加入過篩程序)
§  取領另一用來攪拌的鋼盆,用來打發蛋白,當中將砂糖分3-4次加入,蛋白霜打至攪拌器拿起來,蛋白可以挺立即可。(時間依每台機器得的馬力不同而不一樣,我的攪拌器通常是五分鐘以上,十分鐘以下。)
§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將之以刮刀伴勻混合至蛋黃糊裡。在將蛋黃糊倒入蛋白霜裡,再次混合均勻。(攪拌的動作要輕要小,避免蛋白泡破)
§  倒入10吋烤盆,340度華式,35分鐘。



這是這個禮拜開學以來,第二次做的蛋糕,女兒跟先生很喜歡。本來是要寫寫日記的,腦筋卻忽然的被一個景像吸引住。用文字表達,大約是如上一段落所記。

來我的格裡逛逛的格友,你今天好嗎? 跟我分享你的今天。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文章裡會有反白,我是在 Word裡先打好在貼於此,有朋友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這情況常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