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吃宵夜囉~~~ "麻油雞酒麵線"

宵夜 "麻油雞酒麵線"




仍在聖誕及新年假期中的美國的週五夜裡,我一邊哄著小孩睡,一邊想著食物。是要喝個什麼熱湯,還是請先生出門去包個宵夜回來,還是煮個泡麵,以上都不符合現況!沒有熱湯因為晚上是外食,家附近也沒有店家開到這麼晚可以賣宵夜的,除了麥當勞!家裡也沒有泡麵。複雜的思續許久,不過就是想吃點什麼吧,越想肚子越饞!於是週五深夜,我決定做了麻油雞酒麵線當宵夜‧‧還燙了一盤青菜!佐著沙茶醬,跟先生吃著麵線喝著熱麻油雞酒,看著電影,好享受啊!這是很棒的家鄉宵夜呀!  伴著麻油雞酒裡些微的酒精,給了我們一夜的好眠。

在此介紹我媽媽的麻油雞酒食譜給妳,格海裡我認識的還有不認識的的正在流覽我的部落格裏這頁的格友。希望它也能帶給妳感動。

麻油雞酒麵線(宵夜):

麻油雞酒
白麵線
燙青菜佐蒜頭沙茶醬
麻油雞酒麵線作法:

材料:

老薑    兩到三大塊   切片
雞胸肉    兩人份   切片
黑麻油   三大湯匙
米酒   一瓶或適量
白麵線   一把
喜愛的青菜   一把

以中火預熱的鍋裡,恆溫後,倒路入切片好的薑片,慢慢翻炒15-20分鐘,至薑片邊緣有點焦,加入雞胸肉拌炒,肉三分熟時倒入米酒,開中大火燒滾後轉中小火5-10分鐘即可盛碗上桌。想吃嚐酒味濃一點就別燒太久讓酒精留在湯裡。通常我是用帶骨和帶皮的雞肉,此處使用手邊剛好有的雞胸肉當食材。白麵線以滾水煮熟盛入碗裡。燙盤青菜,雞肉和菜都可以沾蒜頭沙茶醬一起吃,妳也許也會發現它別有一番滋味喔!

7 則留言:

  1. 這麼冷的天氣, 來碗麻油雞超幸福的!

    也祝妳新年快樂唷~

    回覆刪除
  2. sorry..i am late.....
    happy new year dear :)

    回覆刪除
  3. ahhh too bad 我現在不能吃麻油雞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回覆刪除
  4. Martin, Joelyn, Lukasmama,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the family and friends, too! 路路媽咪,那就等妳有機會試試的時候,也會喜歡!天氣冷,自己跟全家都多保暖喔!

    回覆刪除
  5. White Summer,
    Happy New Year to you~
    麻油雞看起來好吃:)

    回覆刪除
  6. 在異鄉會特別思念家鄉菜,尤其是寒冷的冬天,這宵夜真是太棒了!吃完身體暖呼呼,心靈也相當滿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