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喝豆漿的早晨 v.s. 1/3全麥牛奶麥片麵粉餅


喝豆漿的早晨 v.s. 1/3全麥麥片麵粉餅

幾天沒有寫文章,親愛的格友們,謝謝妳們來看我。這幾天,妳好嗎?

這是小年夜那天享用的早餐。天氣很冷,也即將過年,忘了怎麼想到想喝豆漿。前一晚滴滴答答的雨夜,客廳裡點著微亮的燈,跟先生看著一部影片,問他明早想不想喝豆漿,我一陣子前有買一包有機黃豆,還沒開呢。於是,請先生睡前泡了一些黃豆。翼日清晨起床先生已經打了豆漿,我便煎了麵粉餅跟豆漿一起當早餐。時逢進入中國農曆年也正好是週末,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外面仍下著雨,冷颼颼。甜甜的豆漿,暖了我們的嘴和胃,更撫慰些我的心。我一邊啜著馬克杯裡的甜甜熱豆漿,一面望著窗外的雨景,想著這個過年時刻遠方的娘家,眼睛濕濕的‧‧


1/3全麥牛奶麥片麵粉餅

中筋麵粉 1
全麥麵粉 ½
麥片粉  1 大湯匙
脫脂牛奶 2
少許
砂糖 1茶匙

相關的麵粉餅:

牛奶麥片麵粉餅

甜豆漿跟蛋餅


待續..

4 則留言:

  1. 今天是年初六,明天是年初七,人日人日,人人生日,
    祝福你人日生日快乐。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的部落在這裡....
    你曾到我部落格留言過~^^
    很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
  3. ccm2poco, 謝謝妳!原來在初七是人日嗎?! 晚了幾天但也想祝福你人日生日快樂!到妳家看到好多年菜喔,有一個叫味唸醬,很新鮮的名字,有機會也想做做嚐看,回到媽媽家一定是充滿幸福的,對吧!?

    回覆刪除
  4. yu, 好學生,是呀,我家在這。讀書累了,歡迎來我家聊天坐坐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