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連續工作四小時的夜晚

話說這天較早的時候間簡單的準備兩道要帶到朋友家的菜(野生香料飯及肉球煨有機四季豆) 及快速的把一些晚餐要煮的菜準備好後, 約末中午便帶兒子去朋友家玩了。 這一天朋友要給她的大女兒慶生。

也是幾個好朋友的小聚,朋友用心的去買了臺灣菜跟壽司。


因為這個聚會我也順延了自己的家事, 於是小孩睡了之後在晚上9點鐘左右我便開始工作。先準備了先生跟我隔日的便當(瘦豬肉炒飯及水煮奶油葉跟小紅蘿Radish) 做女兒點的焗烤義大利麵,及隔日早餐烤白蛋糕, 及兩條白土司麵團。

到了煮女兒的做義大利麵時, 發現失敗, 麵體太乾不好吃,至少對於小孩來說是太乾太硬的。麵團太乾加上有一陣子沒做了, 上一次連續做了幾次時已是兩個月以前在臺灣的時候,也許濕度也不一樣所以下次食譜要做修改。所以只好臨時再加煮一小盆其他種類的麵給她做為隔日的便當。一邊煮菜一邊跟也仍在工作的先生嚐了點炒飯脆脆的部份及吃了些葡萄。

夜晚1點半跟先生拖著濃濃的睡意睡覺去。~~

註:照片裏左下角是失敗的麵上面那碗是新煮的替代的便當。

2 則留言:

  1. 真是厲害,一次忙那麼多東西!!

    回覆刪除
  2. 哪裡..我還在學習分配處理運用我的時間,很多時候時間咻得一下就不見了,也往往總是有做不完的家事...不過謝謝你的誇獎喔,媽媽更有精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