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認琴譜



早上為給小孩認琴譜跟他們一起做的 Flash Card

8 則留言:

  1. 可以告诉小朋友每一条线每一个空格,就好象上下楼梯一样,每一级都有一位朋友坐在那里等候,用彩色纸剪成圆圈,圆圈里面就是写上ABCDEFG,然后放在五线谱上,可以和小朋友玩玩游戏,那一位朋友坐在那一条线正在等着,小朋友会玩得很开心,这样也会很容易就记得五线谱上的note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ccm2poco您的指導!! 真是好點子!我正苦惱該如何幫助他們認識還有記起來琴譜呢!今天在看高音譜記號的部份。

    還有一個難題是我該如何教他彈琴時手指手掌要像握一粒蛋一樣的捲度呢?請不吝教,謝謝!

    回覆刪除
  3. 高音部份,因为需要自己加线上去,就告诉小朋友楼梯不够高,爬不上去,要小朋友自己做楼梯(在卡片上画一条黑线就好了,多做几张,每增加一条线,就多放一张卡重叠上去)


    先让他们用手握着一粒橙,在桌面上滚动,之后,用大拇指和尾指夹着小乒乓球,只用2,3,4,手指在钢琴上弹,多做几次,让他们见到自己的234手指是弯曲的,以后拿走乒乓球之后,他们就会习惯要弯曲手指了。

    回覆刪除
  4. ccm2poco, 真是好方法,我會盡快試試! 以後還有要請教您的地方也請您繼續賜教!

    回覆刪除
  5. Lukasmama, 我還很多要向妳及各位媽媽多學習請教的地方,謝謝妳的鼓勵!^^

    回覆刪除
  6. 我是钢琴老师,也只懂得钢琴的东西,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吧!我一定尽力为你解答。

    回覆刪除
  7. ccm2poco老師, 我知道您是鋼琴老師。我讀的妳的第一篇文章,是感謝周杰倫。謝謝您的熱誠及專業的建議,那以後我就不客氣向您請教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