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Butter Milk 法國土司


Butter Milk 法國土司 

為了在蛋糕做玫瑰花裝飾上,連續兩個禮拜家裡都有著白脫牛奶,Butter Milk。隨興做了全家大小都喜歡的Butter Milk 法國土司,而且是用小孩熱烈期待的白麵包來做(媽媽我總愛在麵包裡添加一些多穀類所以能吃到白麵包的機會是很美妙珍貴的)。雨天裡暖烘烘的Butter Milk 法國土司香!目前仍較喜歡外婆的版本,加糖版本是也。

材料:
蛋 1 粒
白脫牛奶 Butter Milk 1/4- 1/3杯
白吐司 2 片
白砂糖 (家人喜歡有嚼勁的口感所以我用顆粒狀砂糖,若喜愛綿密口感,可以用糖粉) 適量
橄欖油或奶油 煎土司用

作法:
1.  蛋打散加入白脫牛奶 Butter Milk再次打扮均勻。
2.  將白吐司浸泡到混合均勻的蛋及牛奶液裏。這裡,個人的經驗,請依照麵包的種類來決定浸  泡時間。妳不想待煎的法國土司因為浸泡太久而變成軟趴趴的。一般像照片裡的臺灣土司我通常浸泡1-2分鐘。
3.  加熱油鍋裡,注意,不需太多油,小火慢煎雙面,直到所有的蛋及奶香熱呼呼的釋放出來中,就可以盛起上桌了。成品麵包體應該是乾的,不是濕答答的。







2 則留言:

  1. 這法國煎吐司好好吃唷
    印象中這是在老大kindergarden班學的
    記得煎給小朋友吃時
    大家都非常開心得把吐司吃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