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蕃茄醬炒飯


蕃茄醬炒飯
 
是我從小最愛的炒飯!

記得還在跟先生交往時,當時我仍在學校裡唸書,還是個學生。有時自己做飯吃。有一次心血來朝,在晚餐時就做了一盤蕃茄醬蛋炒飯,心裡得意的!  因為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完全沒想其他。沒想到,看到男友很久都還沒開動,一直跟我聊天說笑,我等不及了,因為是我最喜歡的蕃茄醬蛋炒飯,香 香香香香呀~~便請他開動。他嚼了很久的第一口,忍不住邊笑邊坦白的跟我說因為他吃不下去,感覺很奇怪的沾薯條用的蕃茄醬加在飯裡,還一直跟我道歉。當時的我有點失望難過,除了是我最愛的炒飯,還因為我對它有一份很特別的回憶。

小時後上半天學的時候,走路回到家,不一會兒,會聽到媽媽的摩托車到家的聲音,是媽媽回家來做午飯給我了。她經常做給我的就是這道蕃茄醬蛋炒飯,我一直很喜歡,至今仍是如此。那時後記得媽媽是用可果美蕃茄醬。跟先生不喜歡這道是沒有關係的,不過這件事我現在想起來,是令我自己哈哈大笑!後來先生告訴我據他的觀察,我娘家祖孫三代都愛蕃茄醬。在看到爸爸把蕃茄醬加在匹薩上,姪子把蕃茄醬加到義大利麵裡,兒子女兒用蔬菜魚肉等沾著蕃茄醬吃後‧‧我也認同了。今天是周末,小孩吃過午飯後,我便得以放肆的慢慢煮我自己的這道當午飯,嗯~~好吃~

材料:
任何米飯(我用手邊現有的多穀米飯)    1
喜愛的青菜或雞蛋(我用青江菜)   一小把
蕃茄醬    隨意

作法:
菜洗好後稍微差擦乾水份。
熱油先炒青菜,撈起備用。
熱油炒飯,加入蕃茄醬拌炒,最後加入炒好的青菜拌炒均勻。
上桌。

照片裡,炒飯上面加了一粒從臺灣帶回來的爸爸做的梅子。旁邊是醬油蛋。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我家的炒飯都是一定要加蕃茄醬的.. 要不然我老公不吃... 以前我爸都是只炒蛋炒飯加醬油的那種.. 後來遇到我老公, 我就變成只做蕃茄醬炒飯... 他還嫌我做的蕃茄醬放不夠.. 自己還擠一跎在飯上勒...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這樣,很高興知道有朋友也一樣愛吃蕃茄醬!真的是美味呀!!後來到了美國我慢慢的也喜歡上蛋炒飯加醬油的炒飯耶,香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