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牛奶麥片可麗餅
























一直以來,包括生了兒子後,我在對吃較有不同品味的女兒花了點心思在啄磨她的口味,大約是女兒兩歲多的時候,有一次我一口氣做了好多盤菜給她試,並且見到她興趣缺缺時,我失望錯敗到了一個不可再更糟的情緒!那天的傍晚,我覺得我需要一個休息,便決定晚餐前出去做指甲美容。時時刻刻惦記著女兒的餐飲狀況的我,當天雖措敗累累,仍想繼續試試,於是出門前我做了可麗餅麵糊,從出門一直到晚餐時間還有約末一時半的光景,將做好的麵糊置入冰箱冷藏並給與時間進行乳化作用。叮嚀先生若過晚餐時刻我還在美容院的話,請他先煎可麗餅給小姐當晚餐。

果然如從,美容院的腳步以小時的速度進行,跟先生通過電告知我會晚到家後,便繼續耗在那裡坐立不安的等待完工,心裏仍在思索著女兒一整天的空肚肚,擔憂著此事,想趕緊回家做飯給她。不知在什麼時間點接到先生的道賀電話,他說女兒已吃了五片可麗餅而他也正在煎更多的餅。 原來先生等不急便先做給女兒吃,沒有想到它是意外的大成功! 從憂心沖沖的進美容院到放下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的輕鬆心情,我也等不急正在烘烤等待乾燥的指甲,飛快的回家跟先生見證這快樂的時刻!那天晚上,大家的肚裡都享有美味的菜飯,尤其是小女的小肚肚裏也有著暖烘烘的我們自己做給她的可麗餅供給她養份!冷冬裡我想起這塊回憶,它讓我微笑,期待與妳分享它,不可缺的一角,便是這-可麗餅。

事隔幾年我做了許多加減,變化,及改良,有適合當早餐的活力全麥牛奶水果可麗餅,有適合中餐的奶油牛奶起司可麗餅,適合晚餐的比目魚或是雞肉可麗餅‧‧等等。星期一的早晨在昨日未做太多採買的周末,我想到做這女兒和兒子都喜歡的牛奶麥片可麗餅來開始這個早晨。

牛奶麥片可麗餅

材料:

o 1 中筋麵粉

o 2湯匙 (Table spoon) 砂糖

o 1湯匙 (Table spoon) 麥片

o 3 粒有機雞蛋

o 1/2杯有機脫脂牛奶

o 1/2杯有機全脂牛奶

o 3湯匙 (Table spoon) 橄欖油

做法:

· 將所有材料充分護混合後靜置10-30分鐘, 甚至隔夜

· 取一平底鍋以中火預熱5-7分鐘

· 倒入中等偏少份量的橄欖油,並360度滾動油鍋使油均勻遍佈鍋底

· 1/3量杯將麵糊倒入鍋中,並360度滾動油鍋使麵糊暈開至最薄狀態

· 隨即翻面,並重復一次至兩次,喜歡酥脆可多翻或置鍋中久一點

· 盛起裝盤

註:

1) 為較清爽口感及健康取向,我特別在此食譜裡採用橄欖油取代奶油

2) 乳化作用為使之濃郁滑潤

3) 心型碟裡裝的是草莓優格

4) 可麗餅上面淋的是加拿大有機楓糖漿


2 則留言:

  1. 看到以上如此可愛的創意擺盤, 有哪幾個小孩會不想吃呢!! 連我看了也不禁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2. 看了我也好想吃喔~~~以前還有力氣做這些創意早餐 生了小的之後 這個不吃 那個不吃 都沒興趣做了

    回覆刪除